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许艳:余文生律师情况通报(2018年3月4日)——请警察不要在夜间与周末来敲门



今天是周日,2018年3月4日,孩子在家的情况下警察又去敲门,警察夜间与周末在孩子在家的情况下敲门已经不是第一次,请公权力注意保护他的人民、未成年儿童

2018119日余文生律师被北京市石景山分局抓走。120日余文生律师被石景山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127日余文生律师被徐州铜山区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至今不让辩护律师会见余文生律师。

今天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派出所的警察约上午9点多又到余文生律师准备成立个人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室敲门(我们住在这里)。今天是星期天,孩子在家。我曾经多次对警察与国宝表示过,尽量不要在孩子在家的情况与夜间来敲门,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周一至周五来找我。

可是已经不止一次警察在夜间与孩子在家的情况下来敲门,这会给孩子造成很大的伤害。

我作为孩子的母亲非常心疼孩子,让孩子承受了孩子不该承受的打击。但是我也深知一个家庭在公权力面前的渺小,我只能向公权力提出尽量保护未成年儿童的诉求,但是我无力改变这一现状,警察一定要在夜间与周末孩子在家的情况下来敲门,我是没有办法的。

但是请警察等代表公权力的工作人员能明白,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是未来的希望,保护孩子不只是我作为母亲的义务,也是国家的义务,国家有义务保护未成年儿童的权益。如果警察等代表公权力的个别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不只是给余文生的个体家庭带来了极大的伤害,更重要的是也损害了公信力。

请有关部门监督。依法保障余文生律师的法律权利。依法保障余文生律师家人的权利。

祝余文生律师能早日回家与我和孩子团聚!

许艳
2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