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律师会见狱中上海人权捍卫者丁德元通报(图)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112日,本网获悉:前天,浙江左契律师事务所纪中久律师特地从杭州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会见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妨害公务案罪”的上海人权捍卫者丁德元先生。

下午1430分,纪律师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要求会见丁德元,看守所告知:“警方正在提审”。

1505分,警方提审结束,纪律师会见了丁德元【中国政治犯关注(CPPC编号:00601)】。丁德元告诉纪律师:“我被告知已批捕。办案单位是: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刑侦大队十支队,办案人名字我不知道。”

当天,上海人权捍卫者郑培培、丁菊英、周国淮、王永凤、张平、朱金娣、陈建芳等到浦东新区看守所门外声援丁德元。

18日,浦东新区检察院提审了丁德元,因笔录里没有把丁遭绑架的经过写进去,丁就拒绝了签字。检察官问丁德元认罪不认罪?丁说:“不认罪。”

丁德元要求其辩护人纪中久律师做无罪辩护,因为丁德元认为:“公安人员(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合庆派出所警察冯建平穿着便衣,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任意绑架公民,非法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行为,公民就有权抵抗。

据了解:20171227日,丁德元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突然遭到穿着便衣,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合庆派出所警察冯建平等人的绑架。

丁德元问:“你凭什么抓(绑架)我?,要把我送到哪里去?”
冯建平答:“你不要怪我,是领导要我送你回家,我们所长想同你谈谈。”
丁德元说:“我同你们所长并不相识,有什么好谈的?”

据丁德元透露:“20171227日,冯建平等人在上海人民广场绑架我的时候。我当时认为警察如果对我进行拘留,可以采取强制措施。如果随便谈谈,没有必要采取强制措施。由此我挣扎、想逃脱。他们67个人把我按倒在地上,将我提到一辆面包车上。在这期间,黄浦特勤对我拳打脚踢”。当时这辆面包车在上海市政府门前,他们把我换上一辆黑色轿车(民用)。到了合庆派出所,下车的时候,冯建平的几个同伙又将我控制起来,就又发生了冲突,我进行了抵抗。我先被关在合庆派出所调解室,关了几个小时。有一个警号014688的警察又把我带到审讯室。在去审讯室的路上,我给我女儿打个电话。他们3个就抢我的手机,当时我又做出抵抗。”

提审人员问丁德元:“你在挣扎的时候是怎么挣扎的?”
丁德元答:“我想逃脱。”
提审人员问:“你有没有打人?”
丁德元答:“我没打人,在挣扎的时候手脚可能碰到他们了。”
提审人员问:“你有没有伤?”
丁德元实事求是地回答:“被打的有疼痛,无伤痕。”
提审人员问丁德元:“碰到他们没有?”
丁德元答:“没有,是他们碰到我。”
提审人员问:“是否感觉他们受伤?”
丁德元答:“不清楚。但愿他们装伤,不要装死。上次警察张俊杰装伤,害我坐了一年二个月冤牢。你们可能武打片看得太多了,把我描绘成武林高手。我是一个60多岁手无寸铁的老人怎么有能力把年轻力壮的警方人员打伤呢?”

但警方给丁德元看了4份伤情鉴定,其中一人为“轻微伤”。丁德元要求重新做鉴定,被拒绝,称:“到法庭上会给你看。”

本网将持续关注丁德元被“妨害公务案罪”.

相关报道链接:

刚刚出狱4天的上海人权捍卫者丁德元又遭刑事拘留 罪名为“妨害公务案罪”
http://wqw2010.blogspot.com/2017/12/4_30.html?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