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苏尚伟(苏昌兰哥哥):苏昌兰的牢笼冷暖----“文革式”苦难,撕裂的亲缘


苏昌兰的弟弟是一名医生,忠实的共产党员,在十年前就和苏昌兰划清了界线,也因为观点不同,不再来往。

今年中秋节,苏昌兰的儿子从西南大学返回家中过节,主要是回来去会见在广东佛山南海区看守所的妈妈。107日晚,我赴妹夫之约到他家中。当我向苏昌兰的儿子讲述在929日会见时的情况,告诉他:苏昌兰被看守所警察带去医院作肝功能抽血检查,确认转氨酶高出正常人的十倍,如果长时间居高不下,会有生命危险!

苏昌兰的儿子一听,勃然大怒,发疯似的高喊,动手要打我,在场的陈德权把他阻拦住。这个反应让我深感震惊,三年前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大学生,怎么会变成如此冷血残暴?

这让我想起一位每次与我见面的南海区政法委的一位科长,总是说:要让我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是长期挂勾给苏昌兰儿子输灌“爹亲娘亲不如共产党亲”的。这可能是他的洗脑计划成功了。

我关心他母亲生命安危,都不如共产党亲,可以动手打。这是什么道德观?这让我感觉到深深陷入“文化大革命”痛楚之中,撕心裂肺之痛,难道就是他们的恩赐?让人不寒而栗。

这就是让我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十月九日下午1440分许,在国保的陪同下在看守所再次会见了苏昌兰,她告诉我:上午看守所的几位医生给她会诊,初步诊断患上肝胆病。睡眠不好,口苦,心刺痛频繁,病发时手发麻。九月份水肿比较严重,用手按脚背,出现小凹陷的坑很久都不能平覆。她不希望再送去医院治疗,在医院还要戴上脚镣,太折磨了,现在每天都要吃药。请代我向亲朋好友问好。

最后,敬请朋友们不要与苏昌兰的弟弟和儿子联系,免得招惹麻烦。

苏尚伟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