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发起“反截访”抗议活动,人权捍卫者赵振甲在北京被抓后遣返失联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本网接到人权捍卫者赵振甲发出的信息: “2017118日晚7点多钟,北京丰台区云岗派出所警察定位,到我住的地方抓我,我不开门,他们把窗户打坏,把我抓走,当晚九点多钟送久敬庄,理由是发起参与‘反截访’活动有关,现抚顺把我接出来,正在押送回抚顺的路上。与我一起在北京暂住地被抓的还有辽宁本溪的回淑兰和山东的陈芳华。”

2016年下半年开始,连续发生四川岳池县访民杨天直在被截访途中暴力致死事件、辽宁沈阳市“马三家”冤民陈沈群在被截访途中车祸疑案死亡事件、及201719日河南洛阳两位女访民王社桃、李小翠遭截访囚禁派出所审讯室被离奇“自焚”烧死事件,而制造这些罪恶事件的人员(尤其是幕后的策划者)居然能逍遥法外,见如此草菅人命,如此黑社会化,人权捍卫者赵振甲和在京的全国维权代表,在北京一次次举行大规模的反截访抗议活动,希望习当局能够看到专制制度藐视法律、践踏人权的恶行,落实十八大“依宪治国”与“司法改革”的承诺,从制度上消除这种腐朽政权的暴力恐怖主义。

辽宁抚顺的赵振甲,在文革时期因对共产党和毛泽东的专制独裁有看法,于1974年初和赵启忠、王文国等人共同写了两篇不能发表的文章,文章中写到了毛泽东种种利用人整人弄权巫术,结果在那个连林豆豆都充当监视“付统帅”父亲的特务年代,这篇文章很快被密告到革委会,赵振甲、赵启忠、王文国等人悉数被抓捕,赵振甲在经历了越狱失败,陪“主犯”赵启忠到刑场执行割喉枪毙等惊心动魄事件,终于在毛泽东一生中做了唯一正确决定、即1976年死亡后,算是从阴阳之间的死亡线上回来了。从此,赵振甲有了老“反革命”的称呼。

既然是老“反革命”,赵振甲的天性中就一定崇尚民主法制与人权,就一定有依法维权和关注社会事件的热情,以及推动社会进步的意识,尤其是发起“反截访”活动这样触及统治阶级神经的事件,那么在当下制度下赵振甲这样的人权捍卫者,也必然在春节这样敏感时期被截、被消音。

至本网发稿时,赵振甲先生的电话可以打通,但打通后一直无人接听。杨天直、陈沈群在被截的路上离奇死亡了,王社桃、李小翠更是在被劫持进白云乡派出所烧死了,目前处于被截失联状态的人权捍卫者赵振甲会安全回到家中过春节吗?本网将持续予以关注。

赵振甲电话:1718127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