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709案李春富律师情况通报之二

   
昨天,2017113日下午2点,709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还有律师同行们闻讯赶到春富家。春富虽然认出了嫂子和律师同行,但是说话语无伦次。
       
春富在一小时之内,竟然对自己的太太说了20多次:“毕丽萍,你有事别瞒着我呀!”
       
他认出我是嫂子,想跟我说什么话,说了半句,我还没听清,他就想不起后面要说什么了。又痛苦的垂下头。他总说心脏疼,春富太太跟我们说:“昨晚他就说,身体里面像是有虫子咬他。心脏被虫子已经一口一口咬掉了,只剩一了!”我们闻听这话,又看着春富呆滞的面孔,心酸得说不出话来。
       
后来我问春富:“你给老家的父母打电话了吗?”他竟然愣愣地看着我,好一会儿,才自言自语道:“我怎么忘了这事?”
     
陪他去小区散步的亲戚说:“春富不敢出家门,被我再三保证一定把他送回家才出去了。”
     
春富一边东张西望,一边跟亲戚说:“一定要在监控范围内散步,不能出监控。”
      
这已经不是一年半之前那位李春富律师了。那个李春富十四五岁辍学南下打工,被人捅过刀子,睡过坟场菜地。自学法律六年,熬尽了脑力,通过了司法考试,执业当了律师。因为代理人权案子,被派出所抓走,关进铁笼子里,被殴打,被威胁,但是他仍然没有变化。万万没想到,一年半的监禁给折磨成了一个神经兮兮,疑神疑鬼的人。
       
傍晚,我们要离开他家时,他紧紧抱住同行的律师朋友,说:“请一定要关注我!”
     
我想 ,这才是他的真心话!
     
可是我们离开后不久,他又发现太太跟我们的对话,恐惧的不行,拼命的冲太太吼:“谁叫你跟他们说我回来了?警察不让说!”太太刚辩解:“我没有。”他挥掌照老婆扇了过去!

另附更正:709案李春富律师情况通报之一中,春富不是被警察送到家门口的,而是通州区焦王庄派出所让春富太太去派出所把人领回家的。为什么写错呢?因为笔者也是听春富朋友说的,而春富家人被公安严令告诫不许让外界知道。于是,连怎么进的家门,家属不敢说,都不能有个确切的说法……
     
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
2017114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