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孙文广:致习总之五:请查究公安破坏选举


我和朋友决定,参选人大代表。

122日晚,准备开会讨论参选活动,消息被济南公安得知,为了不让我去参加,下午来了十几个公安把我家门堵死,朋友饭店聚会也受到十余个公安骚扰。

123日,我和朋友们要到山东大学的校园去做竞选活动,但是,进大门就受到了阻挠。进了大门,他们用各种方式阻拦我们与学生接触。我们张贴的宣传海报很快被撕掉。

我的朋友赵鹏飞,在校园内只贴了几张海报,就被他们摔倒在地,还开来了警车,要拉去派出所,我强烈抗议并用力阻止,使他们未能得逞。

他们把一个82岁的退休教授,团团围住,有十几个公安人员(包括济南公安局和山东大学公安处的一些人)把我包围起来,剥夺行动自由,使我根本无法和学生接触,无法和选民交流,强力阻止我到餐厅吃饭,害怕我和学生接触。

限制参选人的人身自由,这是违法行为,不准独立参选人张贴海报、撒传单、与选民交流都是违法的。

近两年,我本人的住处,每天公安都派人站岗,少则12个小时,多则全天候24小时,不管过年过节,刮风下雨。有人戏称我住的8号楼是山大最安全的楼房。最近几天,是昼夜24小时派岗。从122日开始,把我楼上的家门给封了,不准出去,也不准进人,他们在山大宿舍建了一个家庭监狱。

来封我家门的人,全是穿便衣的,没有警服,也没有文件,他们随意地封闭一个合法公民的住宅,在大学校园内横行霸道,没有一个人依着警服,他们的身份是什么?是不是黑社会?要达到什么目的?无非是制造恐怖,让很多人不敢说、不敢动。

一个堂堂的高等学府、全国重点大学,怎么能容忍这些人为所欲为、横行霸道?我们要教育大学生,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而这些公安人员却在用实际行动进行着负面的宣传、负面的教育。

上个月,习总在北京人大代表选举的投票中曾经说过,选举工作中的违法现象一定要零容忍。今天我给你报告的最新的情况,希望查究,真正零容忍。

有人劝我不要再给习主席写信,他们说习主席只会讲大话空话,我不完全同意他们的看法,你关于选举问题的讲话,很有意义,希望能够付诸实践。

2016125日星期一  于山东大学   
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