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福建人权捍卫者范燕琼为办理护照与港澳通行证省委、省政府上访记


话说《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被公安机关无端扣押而被迫踏上“上访之路”。之前的两篇文章,讲述了自己在省公安厅和省信访局里的遭遇。现在将要讲述的是到省委、省政府的遭遇——

尽管想见省公安厅长和省信访局长,不仅四处碰壁,而且心灰意冷,以至步履也变得更加蹒跚起来。但在我的意识当中始终认为:无论多大的官,都必须成为我们人民公仆!都必须为我们人民工作!因为是我们人民养活了官员,养肥了官员。为此,离开省信访局后,我毫不犹豫地朝省委省政府走去。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省委省政府是紧挨在一起的两个部门,且省委省政府两个大院彼此相通。后来不知为什么又增加了一个省府大门。从此,三门并列在这条大街上。而这个新大门离省信访局仅几步之遥。只要几十秒钟就可以走到。

站立在花团锦簇的省委省政府大门边,我顿时心潮澎湃起来,曾在这里经历过的往事在脑海中翻滚个不停,这其中,最激动人心的往事莫过于自己领着一大帮访民在这里举行“静坐示威”。那时候,这个地方不时的有访民从全省各地到这里聚集……

然而,今天这里却出奇的安静。两名站岗的哨兵,从我进入到他们视线的那一刻,就用一双警惕的眼神牢牢地盯着我。除此之外,我看不到第三个人的影子。后来我才发现,在哨兵身后的那个门房里还有黑衣人在随时待命。

就在我走到距离大门边五米左右时,一个哨兵突然向我伸出手来——示意我“禁止入内”,我转身将这名哨兵与我一道用手机“自拍”下来。这使他大为恼火,冲过来就想夺走我的手机,并大声呵斥道:政府机关禁止拍照!没有删除这张照片不允许离开这里!我厉声回答道:法律没有规定政府门面不许拍照。而手机是我的私有财产,你敢动手夺走就是抢劫行为!

就在这时,哨兵身后的门房内突然冲出个人高马大的黑衣人来,并直奔我跟前,我本能的倒退了两步,站稳之后,我慎重其事地告诉他们:我不想再继续这种无谓的争执。我是有急事来这里要见省领导的,并拿出材料来请求帮忙递交。

黑衣人不仅拒收材料,还用一种极其粗暴的口吻要我立刻离开,而哨兵则从刚开始的不耐烦,变得气势汹汹起来,一个劲地驱赶着我,看那架势是执意要将我驱除出大门口的周边!

由于腿脚在不住地颤抖,站在那感到异常吃力,便顺脚落坐在人行道的台阶上。没想到,刚一坐下,黑衣人立马冲过来,恶狠狠的对我说:不许坐在这里!马上给我走!听着这样的喝斥,我已出离了愤怒。真想对他说:希望他今生今世永远健康,也永远不会成为一名受害者。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已经不配跟他对话了。也就是从这一刻起,我猛然意识到这里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安静,安静的如此吊诡!
沿着这个大门左侧再往前走大约二三十步就是省委大门。刚走了十几步,就被眼前的一幕给震住了——

一辆杀气腾腾的黑色防暴警车闪闪发光的停在大门口,走近一看发现,发动机正隆隆作响,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此情此景,让我禁不住倒退了几步,脑子里立刻联想到最近频发警察随意射杀无辜者事件,顿时感到脊背阵阵抽凉。

好在,这个大门上的哨兵比较温和。当他听完我的诉求后,叫我将材料递交到玻璃岗亭后面的一个“东门传达室”里。

推开东门传达室的窗户,便看见两名黑衣人,我连忙将材料递了进去,并一遍遍的重复道:请一定要帮我转给省领导!

回到家里,早已疲惫不堪。休息了好一会仍然觉得头晕脑胀,便将电子血压计拿来一侧发现:收缩压超过190mmhg,舒张压超过120mmhg,并提示伴有“心律不齐”。经医生提醒才知道:收缩压这么高是表明我的血管严重病变,而舒张压高则是提示我的心脏也严重病变了。而且一连几天下来的测试都是如此之高。甚至每况愈下,以至一站立起就腿脚发抖。由此而彻底打乱了“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的计划。

就在这天晚上,女儿下班回家比以往迟了2个多小时,后来又听说整个金山区域的道路混乱不堪,甚至陷入了瘫痪状态!为了开个“青运会”,不仅劳民伤财,还要祸害万家!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竟然选在“九一八”这样一个世界性的悲惨纪念日以喧天般的锣鼓和喜庆无比的欢乐举行开幕式。

再过一天,就是“悲惨”的九一八纪念日,就是倾国库之财“欢庆”青运会的日子。为此,我默默在想,如此混乱不堪的日子还能把持多久?也许有人会说,天机不可泄露。好,就让老天去安排你们的时间吧,而我只想要回属于我的自由!

——范燕琼201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