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上海浦东新区访民丁德元因集访被连续监控(图)


(维权网信息员龚为民报道)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下午2时是上海访民到国家信访局集访的日子已形成了惯例。本月的集访日将近,上海当局已开始监控访民。

上海浦东新区访民丁德元从本月21日被监控已有3天,一辆面包车(车牌号:浙F29002)和三辆带警灯的电动车停在他家大门外。丁德元以往每次集访日去国家信访局参加集访是控告上海市政府渎职、该作的不作、不该作的乱作、民生问题久拖不决。

刘士辉律师说:“我刚才特意走出门外查看了一下,看守警觉地扫了我一眼。我略带戏虐地跟小伙子打招呼:‘又上岗了?’小伙子应了一声。这些年轻的面孔,一看就知道都是平民家的孩子,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却被权力驱使,用来监控当局眼里不太顺服的人。可悲!”

丁德元说:“我问监控的人:“谁派你们来的?是共产党派你们来的吗?”年轻人不作回答。我又问:“是政府派你们来的吗?”年轻人又不回答。我再问:“你们既不是共产党派来的,也不是政府派来的,那么你们是黑社会派来的吗?”年轻人说:“你随便说吧,你说谁派来的就算是谁派来的。”

今天823日早上,丁德元和刘士辉律师再向另外2个年轻人问同样的问题。年轻人回答:“是村委会派我们来的”。丁德元又到村委会去质问,治保主任说:“村委会没派,我也不知道。”丁德元说:“我问过监控我的人,他们既不是共产党派来的,也不是政府派来的,是你们村委会派来的,现在你们村委会也不承认,那我只能认为他们是黑社会派来的,请你向他们传达我的警告,我可以容忍他们对我的监视与盯梢,但必不容忍他们限制我外出的自由,如果他们拦截我不让外出,我必定会予以反抗。”

丁德元这个月集访日(28日)参加集访有可能受阻,之前丁德元已公开宣布:“我不怕被打,也不怕坐牢。谁限制我的自由,我肯定要反抗。”

丁德元上访的三项诉求:
1.当年村官在划分宅基地时恶意克扣我家的进出路及门前场地,使我家的进出路与门前场地只及同村其他人家的三分之一,我要求政府给我一个说法。

2。我年轻时在为基础公司工作期间获得过‘上海市重点工程立功’这一殊荣。据我所知,当时市政府奖励房子一套。但单位不承认有这一物质奖励,我就上访要求市政府信访办以书面的形式给我答复,但上访几年来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不给任何答复。

3.我多次遭受了上海人民广场警署的警察及保安的殴打,其中一次是2013515日星期三,我在上海市政府信访办门前的人民大道上与冤民聚集。被为首的警号017299的恶警拉到车上群殴,肋骨被打断。我要求:惩办凶手,给予赔偿。

丁德元联系电话:1872138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