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范木根律师王宇会见不成,反遭法院违法取消辩护人资格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526日,王宇律师与张俊杰律师到看守所要求会见范木根,看守所以范木根血压高惟有不准许会见,经王宇力争后,说要向领导汇报让王宇等,结果等了两个多小时后,看守所告诉王宇,法院已经发函看守所通知王宇被取消范木根辩护人的资格,目前王宇正在控告中。

据王宇上午发出消息称:“我和张俊杰律师中午没有吃饭11:50到达看守所,办理会见范木根的手续,之前苏州一看一直是中午不休息可以安排会见的(其他来办案的律师也这么说,我以前也中午来会见过),但今天说,有了新规定,中午要保证在押人员休息,所以今天中午不办理会见。(另外问我们会见谁?我们说是会见范木根,看守所说那就更不行了。之后又说要请示领导)。”

“之后,张律师因赶飞机提前离开。现在已经开始上班时间办理会见,看守所对我说,范木根身体不好,血压较高,不能会见,我说你可以问问范木根本人,是否愿意会见,而且,他是否已经到了无法会见律师的程度?他们汇报领导,让我等一下”。

后王宇律师再次发出消息说:“刚才在看守所等了两个多小时没有安排会见,去驻检投诉,驻检不在办公室,又去监管支队投诉,杜主任在接待我的过程中,看守所来电话,说胡所找我,胡所告诉我,苏州市中院发来函,已经取消了我和张俊杰律师的辩护人资格,我说这是法院违法发函,看守所应该依法安排律师会见。胡所并没有太多辩解,但找来姓唐的驻检,驻检坚持法院有权取消辩护人资格,现在看守所不予安排律师会见,我去检察院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