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海霞播报”女主持人孟海霞控告警察遭报复,一家三口被以“妨碍公务”刑拘(图)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据“南通网”公开报道称:20141215日下午,如皋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如皋市九华镇九华居对涉嫌污染环境案件依法取证过程中,遭夏某某、孟某某夫妇等人手持斧头等工具,采用暴力和威胁的方式进行妨害,并将环保执法人员的执法器材扔进河中,致使取证工作不能依法进行。1216日下午,如皋市公安局对涉嫌妨害公务的夏某某、孟某某夫妇等3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报道中提到的孟某某夫妇即“海霞播报”主持人孟海霞,报道一出,在南通维权人士当中引起质疑。

南通维权人士说:所谓的环保执法,可能是一个圈套,因为据他们所知,孟海霞家的这些废渣是运回来防洪用的,已经有一年多了,而孟海霞本身是一个懂法的人,应该不会直接与“执行公务”的人发生暴力冲突,可能是来的工作人员拒绝出具相关手续,因此孟海霞才阻止他们挖掘自家的地基。

之前,孟海霞曾向本网信息员介绍说:“2011年,我与父亲同租如皋市农委下属,如皋市水产养殖场的16间厂房做铝锭加工,租期五年,才用了两年,对方一女二嫁,把在合同期内的厂房租给另外一家。201418号,在我和水产养殖场没有达成搬迁协议的情况下,如皋市九华镇政府许金华组织一百多人,对我的厂房实施打砸抢拆,同时把我父亲和弟弟打伤扔进鱼塘,我母亲被打倒在地。我多次打110报警,公安珊珊来迟,我们所有的成品,半成品,生活用品,在公安的眼皮底线被掩埋废墟。目前我诉了公安没有履行法定职责,一、二审已经结束;诉九华政府组织,实施强拆违法,一审被枉法判决。目前自己在大家的帮助下做了大量的信息公开,依法行政申请,而且复议,诉讼。复议胜诉三个。”。

另外,南通维权人士说:由于政府违法拆迁,警察违法执法,孟海霞正在通过法律途径,向这些违法单位追责,这次一家三口被刑拘,很可能是出于打击报复。

据悉,这次被抓的除了孟海霞以外,丈夫夏明礼,孟海霞的弟弟孟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