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贾榀被“寻衅滋事”刑拘一个月自述



2014109号上午11时,我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去南京,刚下楼就被迎面开来的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的几个不明身份人员围住,其中一个说了句你是贾先生吗?跟我们走一趟,然后不等我回应几个人把我推上车,我问他们是什么人为什么带我走,他们只说是佛山警察找我了解一些情况,没穿警服也拒绝出示证件,二十分钟后车开到了大沥派出所被他们拉下车关在一个审讯室,两个人看着我,并搜查了我的背包,我跟他们说订好了票下午要去外地时间快来不及了,他们安慰我不要着急,找我了解一些情况。

就这样等到了下午两点多,我被带到楼上的一个审讯室,进来几个穿制服的警察,打开电脑准备给我做笔录,我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他们只给我看了证件的一面,看到了佛山市公安局几个字,但是不知道具体单位,猜测应该是佛山国保,然后他们要我拿出身份证登记,就开始对我问话,问我去南京做什么、有没有发表言论声援香港、知不知道谢文飞、王默、孙立勇拉横幅的事等等,我除了让他们登记了身份信息之外拒绝回答所有问题。就这样耗到了下午四五点钟,他们从我身上拿出手机钱包等物品,派出所里的辅警带我到隔壁采集身份信息,后来多次让我打开手机密码锁被我拒绝。

到了六点左右他们拿出刑事拘留通知书让我签字,我拿起来一看是“寻衅滋事”罪,就质问他们我如何寻衅滋事?他们一再强调只是“涉嫌”,又搜查了我的行李,扣押了我的几个证件和民国国旗、公民徽章等物品,然后带上警车送我到佛山市南海区看守所刑事拘留。
    
南海区看守所无疑是非常违反人道的!

1、伙食极差,每餐都是米饭上面放几块水煮的没有洗干净的冬瓜或者南瓜,没有油没有盐,吃了之后肚子很不舒服。

2、生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由于伙食差,一个宿舍睡五六十个人,三个大风扇二十四小时开着,一年四季没有热水洗澡,衣服也多日不给换洗,监仓里面很多人生病,大部分人都感冒发烧过,有的人去看守所医务室看病后反映医生态度极其恶劣,打针时用力捅进去快速注射药物,打完吊针不按棉签流很多血出来,根本不在乎病人的感受,我们监仓还有个羊癫疯患者一天发作两三次都不肯送去医院治疗……。

3、讯息闭塞,有电视但是不让看电视台,新闻联播都不给看,也没有报纸看,只有在晚上和周六周日播放一些电视剧,看守所所有人都不能向外界打电话,唯一对外联系方式是写信,前提是背诵监规后才能写,但是大家都说几个月都收不到回信。
4、豢养牢头狱霸,推行等级制度,纵容牢头狱霸肆意辱骂欺压他人,给很多在押人员的身心造成了伤害。其他问题就不一一叙述了……即便如此,这里也比东莞的拘留所要好得多!
       
在看守所期间我被提审两次,问的主要是声援香港占中的问题,还有谢文飞王默等人拉横幅谁发起的谁做的横幅,我的回答始终是不知道,所以从开始到最后都没做一张笔录。117日上午九点多,我正在监仓里看书,突然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让我脱掉制服释放,我走到外面看到两个佛山国保已经在等,办了手续之后把我带上一辆车,在车上他们把我的身份证等物品还给我,可恶的是抢走了我的民国国旗。大概11点多车到了广州火车站,他们给我买了到河南的火车票,然后送我上车并全程录像,等火车开动后他们才离开。
  
这是我第三次被拘留,减肥十几斤,发胖的朋友们偶尔“寻衅滋事”一下倒不失为一个减肥的好办法哈。出来之后我才得知这段时间全国抓了很多人,有好几位已经被逮捕,当局正在又一次大规模迫害抗争人士。很感谢广州吴奎明律师对我的法律援助和所有朋友们对我的声援,希望今后能够继续跟大家风雨同舟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