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湖南宁乡市民杨玮帮助拆迁户拍照取证遭抢手机殴打 警察包庇犯罪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4919日,杨玮接到邻居高飞的求救电话,说自己家里正被不明身份人员毁坏房屋,于是杨玮到现场帮助拍照取证,结果拍照手机遭到不法分子抢劫,人也被殴打,后杨玮报警,但警察并不抓捕抢劫者,还帮助抢劫者毁灭证据。

以下是杨玮的叙述:

2014919日星期五早上八点三十许,宁乡县城郊乡人民政府强诉高志华家房子,杨玮在旁边观看、拍照时被宁乡县城郊乡人民政府综治办主任,李红轻为首的七八个人打伤,手机被抢,衣服被弄脏弄坏,但有意控制我人身自由,后趁他们不备我逃跑并拨打110报警的事情经过。

919日早上八时许,我接到了高飞的求救电话,说今天早上家里来了很多人要强行诉除我家房子。

大约八点三十许我来到了位于楚沩佳郡小区大门口的围墙边准备去高飞家,当时天下着毛毛雨,我顺着围墙边向高飞家走去,大约走了100米到了一个转湾处,就看到了高飞家房子, 我停下了脚步看到离我十米左右远的地方,有十几个人穿着有色的塑料薄摸雨衣在哪聊着天,我当时拿着手机怕了房子几张照,正准备放回裤袋里,宁乡县城郊乡人民政府综治办主任李红轻跑过来,叫着一群人,用手指着我,把手机拿出来,我不肯,并说“为什么”,他们没有回答,李就开始在我裤袋里和手上抢我手机,刚开始李一个人没有抢到,后来他吼到旁边的人,你们站着干什么,一起上,七八个人一起把我打倒在地上,并掐着我,来抢我手机,最后还是被他们抢去了,这场被打,抢手机经过,导致我身体上多处受伤、破皮流血,手机被抢,衣服被弄脏弄坏。

后来我自己一个人从地上爬起来,准备回家清洗伤口,包扎份口,但是被李红轻控制了, 不让我走,我又说了一个“为什么”,李红轻回答说:“杨玮你是这样子,老子要弄死你”我没有和他对话了。我知道人民的政府里有这样一群,不讲理,不讲法的害人之马,没法说下去,他们思想的腐败堕落,比我还不如。

这时上来一个人准备去高飞家,被李红轻叫住了,问他来做什么,那人说是彭乡长叫他过来给高家做工作的,我趁他们不备跑了出来,回了家,清洗了伤口,拿了父亲的手机,约九时许,在回到了事发现场并拨打110报警,大约十分钟民警到了,问是谁报的警,我说是我报的,后来出警的民警把我报警的手机也拿了,但是出警的民警没有调查现场,直接的就把我带到了,宁乡县梅家田派出所,二楼一个办公室里做笔录,直到中午,派出所吃中饭才录完,我在派出所里吃了中饭,在饭桌上梅家田派出所刘建所长问我手机密码多少?我回问要手机密码做什么?刘所长说杨玮手机可以给你,但是得把你上午在高飞家那里拍的照片删除,我说没问题,我可以当着你的面删,后刘建所长叫了一个民警把两个手机拿了过来,当时民警把手机拿来时,手机是坏的,开不了机,当时饭吃完了,刘建所长叫了我去他二楼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后来刘建所长,看手机打不开,叫过来一个民警,把我手机拿到外面修去了,问了我的手机密码。后坐了等了半小时左右,看着手机还没有来,刘建所长说他要午休,他说手机来就给你打电话,要我先回去。后来我回去了,大约二点三十左右,手机修好了,叫我过去拿,当我拿到手机,手机里面所有的信息和我自己重要资料的都没有了,手机也变成了出厂模式。后来拿着手机找刘建所长,刘所长说,没办法了,那我手机里重要资料遗失了怎么办,我找谁,刘所说没办法,只能这样了。无语!

三点左右,我找办案民警唐强武(019965),要我上午报案的,受案回执单,和我要求做伤情鉴定表,办案民警打了一个电话给刘建所长后,我要在一楼等刘建所长, 我在一楼等了刘所长有半小时,民警看所长还没有下来,后打开通往二楼的电子门,我要到二楼办公室找刘所长,我到了办公室,向刘所长说,要我上午报案的,受案回执单,和我要求做司法伤情鉴定,请派出所开司法鉴定申请表和受案回执单。都遭到刘建所长的距绝,说都没有,被刘建请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