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刘浩律师:声援郑州案六君子翟岩民会见记(附:现翟岩民已释放)

【编者按】本网获悉:声援郑州案六君子之一翟岩民已被北京警察带回北京,现软禁在家中,目前仍无外出行动自由。以下是刘浩律师所记录的昨天(201488日)去郑州第三看守所会见翟岩民的经过。人们可以从中看到为争取会见当事人,大陆律师都在进行着怎样的坚韧抗争。本网全文刊载。

201488日,下午13:00,马连顺律师,开车带我赶到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准备会见翟岩民先生。秋风飒飒,秋雨沥沥,我们就在车上倚着座背午休。

14:40,我们下车,进入三看。办理手续之时,公文包不许带入(全国各地会见多年,闻所未闻,遇所未遇,抗议、交涉,无果)。进入收押处,寻找会见室,无意之中,我望见翟先生在被提审,遂向值班人员交涉,要求安排律师会见,值班人员声称,上级公安人员今天一整天一直在提审翟先生。无奈,唯有等待!其间,翟先生与我隔着铁栏玻璃,互相挥手示意。似乎,一切,尽在不言之中。翟先生笑容满面,坦然自若,一如既往。我也尝试与讯问人员沟通,要求他们尽快结束,留给律师会见时间,即使非常短暂。讯问人员态度尚可,但是未置可否,

16:30,值班人员声称,已到不再安排在押人员出仓接受律师会见的时间。尽管心中无限遗憾,我还是向翟先生微笑着挥手告别。敲键至此,泪水不禁夺眶欲出!

出所之际,秋风秋雨裹挟而来,一时之间,竟然不知身处何处,去向何处!后被告知律师刘书庆当天下午去焦作市看守所会见张小玉受阻,被带到焦作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接受调查,恍然大悟,此乃中华人民共和国也,社会主义中国也,法治中国也,特色中国也!遂与马连顺律师驱车赶去焦作市声援营救律师刘书庆。

当天晚上20:05左右,在焦作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接到律师刘书庆。随后,获悉翟先生已被北京警察带回北京。遥望北京,为翟岩民先生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