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浙江民运人士赴皖声援张林父女(组图)




(维权网信息员江声报道)227,中国著名异议人士张林和他10岁的女儿在安徽省会城市合肥被警方绑架,强行带回户籍所在地蚌埠,合肥琥珀小学迫于警方的压力,拒绝张安妮继续入学就读。从46,全国各地的网友、律师有数十人陆续赶往合肥声援张林女儿张安妮。浙江省民运人士委派胡臣去合肥,代表浙江省民运同仁慰问张林先生的他的爱女安妮,并捐助一千元人民币聊表心意。胡臣先生在合肥见到了野靖环、天理、姑鹤、张圣雨、成涛等知名网友,参加了“公民权利和公权力研讨会”,并参加了网友举行的接力绝食活动,作了绝食演讲。

下面是胡臣的演讲词

今天我站在这里,这里是我的家乡,离我出生的地方不足两百公里。我没有想到,这里会出现一件公然违法的事件。作为一个安徽人,我曾经非常地自豪,因为在这片土地上,曾经诞生过杰出的思想家和杰出的政治家,曾经有过高度发达的中原文明。我一直在对外省的朋友炫耀,我来自人杰地灵的安徽,可是今天这里却出现了一个孩子不能接受教育,不能上学的丑闻,竟然出现了一个恶警非法拘禁一个10岁的孩子这样令人发指的事情。如果这是一个恶警的个人做法,那就让这个恶警伏法;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行为,那这个国家就是在进行国家犯罪。作为一个安徽人,我不能容忍这样无耻的事情发生在安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能容忍这样无耻的事发生在中国;作为一个公民,我不能容忍这样公然践踏公民权利的行为。我行使宪法35条赋予我的权利,绝食抗议24小时,以表示我个人对这样无耻行为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