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北理工研究生郭大军甘肃探访被劳教母亲遭拒(图)


(维权网信息员赵小明报道)因母亲被劳教,北理工研究生郭大军今日(20121126星期一)与其代理律师一起赴甘肃兰州探访被关押的母亲赵梅福。想不到,其探访母亲的要求竟然被关押其母亲的甘肃省女子戒毒劳教所拒绝,不让他会见母亲。同时,也不让律师会见。其给出的理由十分荒诞:说他们所里有规定,一月之后才可以会见。

对此郭大军愤懑地表示:“甘肃省女子戒毒劳教所,拒绝我跟妈妈会见,也拒绝律师会见,说他们所里有规定,一月之后才可以会见,妈妈您是否还在人世?您是否被打的很严重!!!律师去了甘肃省司法厅,我在门口无助的等待!!”

“兰州母亲北京看儿子被劳教”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北理工研究生郭大军的母亲赵梅福201211月,带着家乡土特产赴京看儿子,却被当地兰州警方遣送回老家,家里随后接到她被劳教一年的处罚通知书,只因她有20多年上访的经历。

后,郭大军通过发微博的方式希望母亲能尽快回家。“我叫郭大军,在北京某高校读研,201211月,五十多岁的妈妈背着家乡的油饼、核桃来北京看我,查身份证后,由于曾经上访过,被认定再次上访,被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带回兰州,劳教一年并拒绝亲属探望。” “只要妈妈平安回来就好,我养着她在北京好好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