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山东定陶公安逼死人,扣押尸体八年不还

(维权网信息员谷洪泉报道) 近日,本网信息员获悉:山东省定陶县杜堂乡派出所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怂恿包庇村霸抢夺村民谢保建的财产并将其逼死后,又将谢保建的尸体强行锁在定陶县殡仪馆的一个铁屋内,8年了死者尸体被扣押未能入土为安。

据死者谢保健的儿子陈述:我父亲是山东省定陶县杜堂乡戚姬寺前谢楼村村民,1992年承包了本村的土地兴建了窑厂,生意一直做的很红火。

2004年4月12日,邻村村霸王同合以有经济纠纷为由纠集多人围攻窑厂,将我妹谢丽和表哥王玉新等人殴打致伤,谢丽被殴打而流产,我父亲立即拨打110报警。

4月16日,派出所所长邵传义把双方叫到派出所,到派出所后没有就打人事件进行处理,而是向双方各要100元钱 说是管饭钱,不给钱不处理事情。我父亲说:“我的孩子都被打伤了,还在医院住着,我没钱。”

打人的村霸王同合当即带着派出所所长等人出去吃饭,我父亲因没给他们饭钱而得罪了他们,我一家几位亲人被打一事派出所不闻不问。

王同合更加嚣张,之后在长达20多天里天天纠集人在窑厂捣乱,不让我们往外运砖,也无法正常生产。我父亲天天向派出所报案,所长邵传义就是不理不踩。无奈,窑厂只好停产。王同合在派出所的支持、怂恿、包庇下胆子也越来越大。

当年5月16日凌晨3点钟,王同合又纠集50-60人把我家团团围住高声叫骂,我们一家人被吓得心惊胆颤。于是我父亲又向派出所报警,一连打了几次电话派出所就是不出警,我父亲又多次打110报警。

直到6点多,派出所所长邵传义才派民警闫洪朋、王世芳赶来。他们赶到后说:“他们又没打你们,你让我们来干啥。”当着民警闫洪朋、王世芳的面,王同合等人把我父拘禁在一个屋内,指挥他带来的那几十人开始抢我们家的砖。 我父亲让民警王世芳、闫洪朋制止哄抢,他二人不但不制止反而不让我父亲出屋。我父亲一气之下喝下了一瓶除草剂,以示抗议。

我父亲喝药后痛苦地挣扎着跑出屋外,苦苦哀求派出所人员把他送到医院。闫洪朋从屋里拿出药瓶说:“你喝墨水吓唬谁?有种再喝一瓶。”

我父亲喝药后又被王同合等人撕打一个多小时,直到我们家人赶到后才把我父亲送到县博爱医院抢救。抢救期间医生要求把药瓶拿去化验而邵传义坚决不送药瓶,医院多次索要药瓶,所长邵传义才派王世芳把药瓶送去,因延误抢救时间,我父亲含冤而死。

在我父亲抢救期间王同合继续抢我们家的砖,我们多次报警,派出所虽然出警但不制止,价值10多万元的50多万块砖两天三夜被哄抢一光。

我父亲谢保建含冤死后其尸体又被派出所、乡政府强行扣押在县殡仪馆一间小铁屋里,并用大钉把棺材封上,用6把大锁将棺材和小铁屋锁上。

死者谢保建的儿子说:“我父亲的尸体被他们扣押8年多了,我们多方求助未果,不让死者入土为安,我父亲的名誉受到很大损害,我们一家人精神受到巨大伤害。敬请社会各界关注我们一家的遭遇,让违法者得到应有的惩罚,让死去的亡灵得以安息!

谢保建的儿子:151530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