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沈佩兰:5.17沈佩兰被绑架案始末(图)



马桥村民陪同沈佩兰在马桥派出所要求开验伤单验伤

项文寅、杜青艳、毛恒凤、陈建芳、金月花陪同沈佩兰验伤

2012517下午17时许,我出门去菜场买菜,刚走到弄堂口,突然背后窜出四五个男子拦住我不让走,同时两个男子夹住我两个手背往后拖。我奋力抗争时,看到马桥镇信访办工作人员王磊峰开着一辆沪CE9458面包车过来,指挥那些正在拖我的人强行把我塞进面包车。我被塞进面包车后头倒地,坐在座位上的一男子使劲地按住我的头和头颈,双手被反拗无法动弹。身体被架空,坐在后面座位上的几人使劲攥住我双脚,他们一只脚使劲踩在我左脚脚踝骨上,还用穿着皮鞋的脚捻左脚第三个脚趾,右脚也被他们使劲的踩住,也不停的捻,那种撕心肺裂的痛持续一个多小时。

王磊峰驾驶汽车,车上不停的用手机在联系,约一个多小时后,七八个人架住我把我扔进一个客房的床上后就都离开了,留下两个贴身看守,一个是马桥居委主任何六妹,还有一个是马桥镇居民叫潘金华。我发现这里在离我家不远的“马桥酒店”,解放前是去台湾国民党元老钮永键住宅,解放后归人民政府所有,是马桥镇政府机关旧址,现在经过翻造后成了“马桥酒店”,2010101,我被马桥镇政府信访办用同样的绑架方式关押在马桥酒店四天。大约过了有一个多小时,那些人大约有五六人冲进房间,王磊峰说:送你回家去。他们不由分说把我再次架进汽车,还是使劲按住我全身……。汽车经过A4高速公路、徐浦大桥、外环高架、青浦方向……,大约开了有2个多小时后进了在闵行区颛兴东路的“景福宾馆”,离我家也很近。他们五六个人把我扛进五楼一间小房间,房间没有窗户,大约在六七个平方大小。之后这些人用被子捂住我的身体,几个人用膝盖重重的压住我的身体不能动弹,使我喘不过气来几乎窒息,约十分钟后他们离去,我躺在床上浑身疼痛不能动。

第二天上午,马桥镇司法所陈所长带着两位女士来了,他问我认识他吗?我除了身上的伤痛和恨,什么人都不认识!我问陈所长:为什么要绑架我……?!陈所长说:别把话讲的那么难听,什么是绑架呀,是法制教育……,你扬言要去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上访,扬言要去会场……天哪!我什么时候扬言过要去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上访和扬言要去会场?扬言也得有时间、地点、人证啊!再说去信访办上访也是我的权利,信访办是政府设立的,是让老百姓去上访投诉的地方,上访触犯了哪条法律?陈所长自演自唱向我“宣读”《行政强制法》……陈所长接下来说:这些都是领导的意思,不是我要这样做的……。我问陈所长:领导是谁?陈所长回答:领导你认识,是孙书记,我接通领导的电话,你自己跟领导说……。大约在9点钟多,陈所长过来说:领导现在让你回家……。我莫名其妙被绑架到宾馆,还被打成浑身都是伤,现在一句话就让我回家?我要他们一个说法……,他们几个人又把我扛上了汽车,回到家大约在10点钟左右,被绑架前后约17小时,绑架前后20多小时滴水不进,没吃任何东西,浑身疼痛无力。

到家后我得知有七八十位村民在马桥镇政府前,强烈要求镇政府放人,以及各媒体朋友连续呼吁,不断给上海市各级政府部门打电话,谴责马桥镇政府采用暴力绑架我的违法行为!在大家的一片谴责、呼吁下,马桥镇政府终于在绑架我17小时后释放我回家。

回家后我马上打110报警,要求对我绑架案立案侦查,并且要求派出所开出验伤单给我验伤。110打了34次马桥派出所警察才来了,出警警察说,等会有警察来了解情况的,结果左等右等不见警察过来,我只好拖着伤痛在村民的陪同下去了马桥派出所,警察王尉说:这事要经过领导同意,我不能做主……验伤单肯定不能开给你的,你先去医院看一样的……。在村民们的努力下,终于在下午230分左右开出验伤单,在朋友们的陪同下去第五人民医院验伤,验伤结果为第十二根肋骨骨折。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旧恨未除,新恨又起!

但令我万分感动和欣慰的是,在我身心遭到创伤的时刻,朋友们给我很大的鼓舞和帮助。在我遭绑架释放回家后,当大家得知我被殴打至肋骨骨折,当晚村民们就都陆续来看望安慰我,第二天又有60多名访民和我村村民们一起去马桥镇政府前抗议声援我,强烈要求捉拿打人凶手王磊峰,还有更多的朋友来电慰问安慰我,使我精神上得到极大的慰藉。

必须指出的是,我的遭遇在上海绝非少数,类似事件层出不穷的发生,非但暴露了上海各级政腐官员愚蠢、强权和渎法,也不断促进了民众维权意识的强化和团结,促进了人们对民主、自由的向往和追求。

再次感激社会各界正义人士的呼吁与关注!强烈谴责马桥镇政府的恶行,要求尽快给出处理结果!

201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