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两会”期间江西独立参选人李思华被非法拘禁半个月(之一)



(维权网信息员宇清报道)今年三月两会期间,江西新余独立参选人李思华遭到当地维稳人员关押于新余名人岛半月,导致李思华家庭孩子心灵受创出现精神性障碍,老母被迫从医院提前回家,家中深陷重重困扰。本网将陆续报道李思华受到迫害的情况。

2012年2月25-27日,江西省新余市独立参选人、维权人士李思华仅仅因为到泰国旅游,回国后即遭遇了一场没有任何有效证件和法律手续的非法搜查、非法审讯、非法押解、非法拘禁、非法收缴行李物品的劫难。李思华说,25日那个戴着手铐、风雨交加、饥寒交迫的高速长途奔驰之夜,让他刻骨铭心,终生难忘。

解除非法拘禁才3天,仅仅因为开“两会”,仅仅因为“维稳”人员认为他可能会去北京或去乌坎,李思华又遭遇了一场长达半个月的非法拘禁。李思华说关押场所并非警局、关押人员并非警员、关押全过程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和相关凭证。自从去年5月份做助选义工并继后亲自参选人民代表以来,他一次次被非法拘禁,但这一次更加剧了他众叛亲离和内外交困的亲情困境。

3月2日中午,新余市渝水区城北街道办综治办龚主任、信访办宋主任、治安队林队长、仙来居委会刘主任等多名维稳人员敲开李思华家门,要求李思华“配合”工作,去外面住几天。理由是:1.“两会”期间,稳定压倒一切;2.有信息反映李思华近期可能会去北京或去乌坎;3.凡可能赴京的访民都要控制。

李思华强调:1.上访并不违法;2.我从未赴京上访;3.我也并无近期赴京打算;4.我前几天被非法拘禁期间,九旬老母因摔断了胸骨和脊椎骨正在住院需要照顾护理;5.我3月25-27日被非法羁押并被非法收缴房门钥匙期间,家里进了特种贼,吓得13岁的女儿至今惊魂未定,我必须陪护她;6.我弟弟因帮我担保了一笔债务,法院正在对他施压逼债,我必须去协调处理;7.我2月25日被非法扣押的U盘、书籍、电话本等行李物品至今尚未归还,我必须去索还;8.我要养家糊口,我必须去做事谋生。

即便李思华理由千千万,也无法抗拒众多维稳人员“稳定压倒一切”的上峰旨意。在维稳人员监守陪同下,李思华到医院看望了病床上的老娘,使病床前的李思华的兄弟姊妹面面相觑,尴尬万分。李思华说,好在多年的冤狱屈辱早已练就了他非同凡人的荣辱不惊和不亢不卑的处世心态,否则,很难忍受那种不孝之子的痛苦谴责。

从医院出来,又在维稳人员监守陪同下,李思华与其弟弟弟媳一起去了新余市中级法院执行局与一名李姓执行法官进行了交涉。李思华强调自己的债务是冤假错案造成的,自己的债权数十倍于债务,既不会躲债,又有足够的还债能力,希望不要去逼我弟弟还债,隔离我们的骨肉亲情。

从法院出来,李思华想回家对尚未放学的女儿的生活做些安排却不被允许,在多名维稳人员的“护送陪同”下,又一次来到了仙女湖名人岛。半个月后的3月16日,通过监守人员的层层报批,记挂老母幼女、归心似箭的李思华在被要求承诺3天内不发微博,不对外发声的情形下,终于离岛回到了家中。

早在2003年,李思华就因为一场“夫妻双双入牢房”的冤狱之灾而深陷极度的生计和债务困境。这次被非法拘禁半个月回家后,13岁的女儿因为惊吓和孤独而抑郁寡欢;九旬老母摔断骨头住院后因为经费和护理困难而忍着未愈的伤痛提前出院;弟弟因为帮自己担保借款被法院施压逼债被迫与弟媳离婚……雪上加霜的系列天灾人祸,又将他推入了一种更为难堪的众叛亲离、内外交困的亲情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