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除夕湖北七十六岁访民张善娇乞讨街头(图)

漂泊街头的老人张善姣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北京近日持续零下11度的寒冷天气,使来自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76岁高龄的访民张善姣,被冻得浑身直打哆嗦,寒冷的夜晚,只能靠别人送的一床被絮御寒。

本网信息员曾领她找便宜的旅店住宿时,旅店老板都认为她年老体弱,又是孤身一人,没人照顾而不敢收留住店,可怜的老人只好露宿车站或桥洞下。

本网信息员劝她回家过年,天气转暖再来上访,老人泪水涟涟的说:“我若回到郧西去,即使不判我刑,政府也不会再给我出来上访的机会,这次逃出来若不是天气寒冷,政府放松了对我的看管,我才绕道陕西省西安市坐火车到北京,不然的话,我怎么可能再来北京上访呢?我自2006年被郧西县政府关到黑监狱,到20089月奥运会结束放出后,又关到上津镇镇政府福利院关押,再后就是派人监视我两年多,郧西县政府干部说了,明年中央开18大,对上访人又要釆取关押控制,你想想,我回去后,还有机会再来吗?”

面对孱弱老人的诉说,一位也是长年露宿街头的天津市访民冯淑云说,你若不嫌我住的桥洞下搭的窝棚,就到我那住,我那还有别人救助送的挂面吃,于是张善姣同意和冯淑云一起住,好有一个照应。

访民张善姣老人因丈夫李齐坤1947年参加解放战争,又上朝鲜战场,1955年转业回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医院,1988年,郧西县政府官员以李齐坤不是领导干部为由办理退休手续,而与李齐坤一同参军的战友都是享受离休待遇,张善姣上访要求解决丈夫李齐坤的离休问题,是有中央文件要求的,依据1982410国务院国发【198262号《国务院关于老干部离职休养制度的几项规定通知》的第一条明确规定:“对建国前参加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战争、脱产享受供给制待遇的和从事地下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达到离职休养年龄的,实行离职休养制度。已经退休的干部,符合本规定的,应当改为离休。”根据这一文件规定,李齐坤1947年参加解放战争,是完全符合享受离休待遇,更重要的是对李齐坤一生付出的肯定。

访民张善姣的诉求已长达20余年,郧西县政府不仅不按中央政策落实解决,反而对其迫害,殊连到张善姣的儿女和女婿都受到严重报复伤害,本网以前都作过报道,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