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网友“彼岸灬曦微”探访陈光诚未果(图)

(维权网信息员方芳报道)维权网信息员获悉:元月20日前往山东临沂探访陈光诚的网友彼岸灬曦微,在陈光诚所居住的东师古村外遭遇阻截,探访陈光诚未果,1520分离开东师古到达临沂市区人民广场。

849分网友彼岸灬曦微发出消息:两次交流失败,我没大明白大婶的话,只听懂回家过年。好吧,我败了,路边抽一支烟后向东师古方向深深鞠躬,我敬爱的光诚,我很无助,也很沮丧。我们都很无能,我想到别人都在街上置办年货,而您呢?含泪离去……

此次网友彼岸灬曦微于元月18日从广州出发,途径兰考、徐州,19日到达临沂,一路劳顿,当晚1800时坐上临沂沂南垛庄的客车,刚一下车就被盯上,只得“无功而返”。

据了解,自从国际巨星蝙蝠侠扮演者贝尔探访陈光诚后,设置在东师古四周看守陈光诚的6个看守点都做了调整,由明转暗,分散在周围僻静之处,大街上,小巷里,过去都是清一色男人,现在有妇女,有老人,还有抱孩子的,有新浪网友微博中这样描述:这个地方有很多暗藏便衣。别看那些卖热狗的,出租碰碰车的……甚至小情侣,全是探子。

由于东师古人烟稀少,地处空旷,监控陈光城的人最近又配备了巡逻队,以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为主,隐蔽灵活,不熟悉情况的外地人很难会发现他们是便衣,在通往东师古的主要路口,每组配备录像机,一看到可疑人员和车辆立即围拢过来开始录像,距离陈光诚所在的村子东师古20里外,所有进入此范围的车辆和人员都在严密监控中,看守们标志性统一服装“临沂黄大衣”都不再穿了。

东师古地处偏僻,一面是山,两面被蒙河环绕,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加之经过网友大规模探访活动的洗礼,身经百战的看守都更加“机警”了,外地前来探访陈光诚的朋友只要一到东师古附近,几乎无一不被擒获。

彼岸灬曦微前往东师古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