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吴永正微博呼救公开信旋即遭删帖 网民签名声援 吴父致谢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综合报道)昨天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吴英父亲吴永正在新浪上开了认证微博,并发出了简短的《告全国媒体记者公开信》,后旋即遭删帖。虽然其微博呼救信被删除,但是要求刀下留人的声浪继续增高,许多社会知名人士继续为吴英呼吁。

为挽救吴英生命,拥有15万粉丝的“凤凰东方传媒官方微博”发起的网络签名也开始征集签名。他的“【倡议万人签名,请求最高法院驳回重审】吴英有罪,但罪不至死!凤凰东方传媒为此倡议博友万人签名,请求最高法院驳回重审!”微博被上万次转发,数千次评论。

而“凤凰东方传媒官方微博”的网络调查结果今天也已公告:“【99%的民意认为吴英罪不至死 】吴英被判死刑的消息出来后,引起中国社会的极大关注和议论,从这两天的网站新闻评论和微博评论看,超过99%的人认为吴英虽然有罪(法学家认为,吸纳公众存款是否有罪还难定论),但远远不至于判死刑。无论于情、于理、于法,都应该重审、改判,请求最高法院驳回重审!”

网络对吴英死刑判决的质疑和抨击,使得亲吴永正十分感动,他在微博上表示:“看了一晚微博,一夜无眠,我是位农民,文化水品低,不太会打字,让家人帮给我代发,在这感谢这么多关注和支持我女儿吴英的朋友,再过三天就是春节,回想起庭上宣判时我女儿频频回头用无声的口型叫着爸爸,望着女儿消瘦的身子,我不禁老泪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