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春节在京访民遭房主暴力驱赶(图)


访民租房处

站者为自称黑社会人员

自称黑社会人的身份证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正月初二下午, 本网信息员接到无家可归的辽宁访民付楠投诉称, 她同几位访民的租住房, 被房主无故借口驱赶, 并将生活用品全部砸烂, 棉被被扔到门外。

当本网信息员同陕西访民秦钰, 辽宁访民王小红一同前往访民付楠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公交车站福利农场附近租住地,见到两位自称是给老板打工的值班人员,说老板回家过年,他俩是值班的,我们问他是什么理由要在大年三十晚上就突然赶访民走时,该值班人员回答说:“她们不是租房本人,所以不让她们住。”

当我们问他,她们住了这么长时间,为什么要在大过年时赶别人走?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为什么打砸坏生活用品?自称值班的一个人说,请你们体谅我的难处,老板说了,你们只要搬走,我们给她们出房租,另外赞助500元。

访民付楠向大兴区西红门镇派出所报警后,警方出警到场当面交待出租房值班人员,要給访民另找租房的时间,但警方走后,值班人员仍然不给付楠打开出租的房门。最后,访民王小红要付楠打12345市长热线电话求助。

其实,不准向访民提供住房问题,在北京已不是什么个案。湖北省十堰市访民刘玉洁在位于丰台区和义农场租房数年,去年被房主无端赶走,房主公开告诉刘玉洁说,公安已知道你是上访的了,要居委会不准我把房子出租给你。访民刘玉洁说:“腐败的政府就是这样,嘴上说一套,背地又是一套,明的喊和谐,惩腐败,暗地对反腐败的访民处处刁难和打击。”

江苏访民陈翠玲说:“我在大兴区西红门镇大白楼处找了一间出租房,房主直接说,我的房子不出租给访民住,我一听就憋气,也不想花钱买气受。”

访民付楠当场指着另一位值班人员说,他自称是黑社会,要将我从二楼扔下。于是,我们请求这位自称是黑社会的值班人员亮出身份证件,其身份证显示:姓名叫胡友文,籍贯为安徽省金寨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