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厦门陈雪梅因写博客维权被拘留

(维权网信息员赵荣报道)17日上午11许,福建厦门市集美区维权人士陈雪梅被厦门集美区公安局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拘留,关押在厦门市第一拘留所。

陈雪梅女士因为拆迁的问题一直坚持上访维权,在看清楚上访只是给维权者设计的圈套之后,开始上网写微博揭露集美区的黑暗和腐败,因此而多次被喝茶、威胁。

女士在临进拘留所时打电话给信息员:这次集美区公安局拘留我,完全是受集美区党委书记的安排,是因为我一直在网上写博客揭露他们的贪污腐败、违法乱纪、执法犯法的事实,派出所负责我的警察多次找我谈话,要求我删除关于集美区的负面博文,被我拒绝了。这次拘留的手续不全,完全是对我写博客维权行为的打击报复。

近期以来,大陆日益加大对言论自由的钳制力度,并开始逐渐实施网络实名制。不仅一些维权人士的博客内容被无端删除,更有有影响力的博主被封锁ID,甚至成为网络敏感词。

详情请看陈女士博客中国灌口第一博

陈雪梅:1395922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