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浙江异议人士吴义龙被传唤抄家送回老家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报道)今天(12月28日)本网信息员联系到已经被遣送回祖籍安徽省枞阳县的浙江异议人士吴义龙,了解到他被浙江杭州国保于日前传唤、抄家后,强行将他在杭州租住地中的物品搬上车,送回老家安徽的情况。

据吴义龙陈述,12月26日傍晚7点半左右,他外出吃晚饭时,遭到杭州市国保与他所住区国保及片警的拦截,被强行带回租住房中抄家两个小时,将他的U盘与一些资料搜抄走,随后将他带到派出所中,传唤两个小时。当晚就让他在派出所中坐了一晚。到第二天(27日)上午,杭州国保组织一批人将他租住房中所有物品悉数装上一辆大卡车,直接将他与他的物品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车,于当天晚上送到了老家安徽枞阳。

本网信息员问:杭州国保凭什么这样做?他们出具了什么理由与法律手续吗?

吴:他们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也没有提供什么正当的理由。他们就是说我老家是安徽枞阳的,就将我送回到老家了。问题是我户口早就于上世纪末我在浙江大学上研究生时就迁到了杭州,在1998年浙江民主党事件中,我被当局抓捕,后被判刑。我被浙江大学开除,同时户口也就不知他们如何处理了。当我十年刑满出狱后,杭州警方说将我的户口迁回到安徽老家,但老家枞阳却并没有接收落户。所以至今我变成了一个没有户口的公民,有关当局也至今没有给我办理身份证。我为此多次找杭州警方,但是他们没有给出合理答复,至今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将我公然变成了一个没有户籍、没有身份证的“黑户”。现在他们将我送回老家,其实无论从户籍管理还是工作地管理都没有任何依据。

杭州警方如此行径公然侵犯公民迁栖自由权、生存权及身份证与户口管理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