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河南访民李明翠等人前往中南海递材料被抓(图)

 

访民李明翠
(维权网信息员伍立娟报道)1026,经过数年乃至数十年上访不解决问题的李明翠、王群凤等4位访民再次前往中南海西门,希望能将自己的控诉材料递到胡锦涛、温家宝手上,看问题是否有解决的期望。

当她们靠近中南海西门时,马上引起门口站岗的武警注意,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访民王群凤只好快步向大门内冲去,但马上被武警兵伸手抓住,情急之下,王群凤只好将身上准备递交胡锦涛、温家宝的控告材料猛然掏出,抛撒到空中,高喊“冤枉”, 武警马上捂住王群凤的嘴巴,不准喊冤。

一同前去的河南省汝州市纸坊乡长东村3组残疾访民李明翠及另外两名不知姓名的访民也随时遭到控制,警方将这4人押送久敬庄囚禁。被政府干部李军红、李正和村干部王占利毒打致残的访民李明翠当晚由地方政府雇请几名打手连夜押送回当地,直接交给纸坊乡派出所审讯5个小时,被警告威胁后获自由。

李明翠对本网说:“我还是昨天早上别人送给我两个小馒头吃了,一直饿到今天中午回家才吃上饭,押送我的路上,黑打手们下车买饭吃,不给我一口吃,乡派出所审问我时,我有气无力地说,你们公安包庇凶手,使我终身残疾得不到赔偿,逼我上访,你们又对我报复拘留,还雇用黑社会又打断我肋骨,你们还是人吗?要劳教或判刑随你们便,免得我到处乞讨要饭活命。”

王群凤和另外两访民的命运如何,目前都还无法取得联系。

另外,本网曾经报道的云南省禄丰县访民李忠英被关勤丰镇敬老院后,早上不给饭吃,中午和晚上也只给一小碗吃,气愤之下,李忠英已绝食抗议3天,本网信息员希望当地政府官员尽快停止违法行为,无条件释放李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