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贵阳南明区选民幸清贤无法获得确切的选举信息(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明报道)从成都专程赶回贵阳参加南明区人大代表选举的幸清贤,自从获得14人联名推荐,并被公布为初步候选人后,找南明区人大,二戈寨街道办选举负责人,翠云社区选举负责人,都无法获得他想要知道的确切选举信息,为此25日幸清贤专门用特快专递给南明区人大选举委员会去信,要求人大选举委员会公布他所想知道的选举信息,可至今没有回应。
      
幸清贤对本网表示:111就要公布正式的候选人名单,我却无法与选民小组长见面,向他们推荐自己,更不能确定选区是怎么来确定正式候选人的,据我所知,2692选区开了个会讨论正式候选人的人选,可开会的人我不知道是怎么确定的,开会的内容我同意不知道是什么,我到了会场,但被以候选人需要回避为由,没有让我进入会场。

以下是幸清贤给人大选举委员会的申请书全文:
  
贵阳市南明区选民幸清贤要求选举委员会公布选举信息的申请书

南明区选举委员会:
   
我是第92选区选民幸清贤,我于1020向翠云社区递交了“推荐代表候选人登记表”,推荐人超过了十人。同时,我向南明区选举委员会选举联络办公室请求公开下列选举信息,但都被选举联络办公室一位领导在电话里推诿了,后又向二戈寨街道办事处负责选举的孙主任请求公开下列选举信息,但同样没有得到圆满的答复,都是以不知道,不记得,或者不属于选举信息公开的范围为由搪塞。

今天,我已经见到张榜的初步候选人名单中有我的名字,为了充分让我选区的选民了解我,支持我,同时也为了充分行使公民对选举的监督权,现通过书面形式请求选举委员会,依照“选举法”第十条、“宪法”第四十一条、《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条例》第十一条之规定,公开下列选举信息。
1 南明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其在党、政等部门的职务。
2 南明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电话和办公室实际负责人姓名、电话。
3 南明区人口总数。
4 南明区应选人大代表名额。
5 南明区选区数和各选区包括的单位。
6 南明区各选区人口数、选民数和分配的代表名额。
7 南明区第92选区的负责人的电话和选区办公室电话。
8 南明区第92选区划分为多少个选民小组。
 (9)  南明区第92选区各选民小组组长、副组长的姓名和联系电话。
10)南明区选举委员会制订的《选举工作方案》。
11 南明区各选区推选选民小组组长、副组长,推选监票人、计票人时,省级人大常委会或南明区选举委员会明文规定的推选的规范方式。
12 南明区选举经费预算方案。
13 南明区投票日选民投票的起止时间。
14)南明区选举委员会明文规定的、具有可操作性的,针对各选区提名的代表候选人较多情况下 ,而采取通过讨论、协商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时,何来保证获得“较多数”选民的意见,决定正式候选人名单。
                                      
南明区第九十二选区选民 
201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