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自贡上访人被政府方绑架为“人质”的噩梦经历

(维权网信息员许水都报道)在中国庞大的访民大军中,很多访民都经历过被监控、绑架、关黑监狱、殴打甚至是拘留、劳教、判刑等一系列的痛苦遭遇,他们在上访维权的过程中,不仅自身的诉求得不到解决,反而受到更多的新的侵权。在政府部门“维稳”的借口下,出现了大规模的针对访民群体的有组织的绑架,并已形成一种可怕的产业,这种由政府方用钱赎“人质”的行为愈演愈烈,导致访民的生命权、信访权、人身自由权和尊严得不到法律的保障。

以下是四川省自贡市五名上访者在北京上访过程中,被一无名组织的人在深夜抓获,并向地方政府(代号老虎)索要五万元情况的经过。

附吴昭玉的血泪回忆:五万元的“人质”交易

201178日凌晨一时十五分,我们被(再现安元鼎)三辆车,共11人堵在了北京南站上访村的一间屋里,从睡梦中被抓了起来(其中包括一名三岁小孩),我们被抓上车后搜走了手机和身份证,我抗拒交出这些东西,他们中的头说:“不交出来我打死你。”在搜走了我们的身份证和手机后,这群人的头马上打电话说:“抓到了五个,两男三女,还有一名小女孩,叫自贡老虎拿五万元钱。”经过大约近一小时的路程后,我们被送进了南六环一个叫马村最边远的农家小院里(像这种关上访人的小院在北京星罗棋布),到那里又将我们每个人的大包、小包仔仔细细、从内到外重新搜了一遍,还被搜了身,并规定我们不准将包带进各人住的房间,统一放在大厅里(当天进餐两顿),晚上大约在十九点左右,我和刘声群、谢奉炳(一名为抗洪抢险受伤致残的转业军人)及他们三岁的小孩被送上车,在中途一宾馆转车接人的时候,我见到了这个无名组织(再现安元鼎)的最高长官(老板)朱金龙(电话:13146717476 ),他很主动地招呼了我,他们中有人尊称我为“财神”,我给他们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就是接我的人来到北京,驻京办主任尤先其(电话:15311267880)也会把我卖给他们押送,因为这中间有驻京办主任尤先其极大的经济利益。等了约半小时,接了一位被打成了“熊猫”的四川绵阳女士后便出发了,当晚被打的绵阳女士不时的发出呻吟声,清晨被打的绵阳女士指着脖子问我说是不是肿了,我看到她的脖子发红,确实已经肿起来了。

在我今年三次被押送的经历中,同车的都是四川绵阳的共五人,四人有被打的经历,都有不让拿包,不还身份证等相同经历,跟以往一样,路途中每人就是一碗方便面,三岁小女孩一样,也只是吃了一点干粮,孩子很乖巧,每当她想提出什么要求,抬头看见前面几位纹着身的叔叔,就会把头深深的藏在大人怀里,对这次的经历会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些什么?我们无法得知,等她将来长大了再告诉人们,也许她会写出一篇轰动世界的回忆录。

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到了绵阳某收费站,那位绵阳女士未经过交接被扔在了路上,据她本人说她的家在绵阳市下属的一个县里,离这里很远,很远,她的包被扣在了北京,她能回家吗?

在到成都下面一个服务区的时候,他们相约与押送人回京的一辆车见面,那辆车下来的其中一个人问押送我们的一个人说:你打他们了吗?这个人说:没有。那人说:为什么不打。这个人跟他耳语了几句,两人相对笑了,我想也许是看在他们的最高长官主动招呼我的份上吧。

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颠簸,于9日晚22点左右,到达自贡收费站,押送我们的人到前面车里拿了钱回到车里,我们听到了沙沙的数钱声,这种声音至今在我耳边回响,令我们想不明白的是,电影里黑社会分子绑架扣押人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事情竞活生生地发生在了我们身上,他们拿了地方政府的钱,把我们赶下车走了,我们被扔在了高速公路边,无人过问。当晚小女孩恐惧的眼神至今留在我心里,而我当时想到的不是怎样回家,而是那位被打的绵阳女士和前几位绵阳的同路人,他们的包丢了,他们的身份证被扣了,他们被打伤了、打残了,他们找谁去?

我今年32日被搜走了的手机至今也未能归还,我们广大的访民在上访路上生命、财产失去了保障,还要经受从精神到肉体的摧残,我们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苦难,是我们的自由、饥饿、屈辱浸泡着官员们的乌纱,是我们的血和泪在给他们书写业绩,官员们为乌纱疯狂,为政绩灭绝人性,我们访民已不再是人,我们被抓、被关、被抢、被卖,我们已经成为为某些人创造财富的货物,这些从劳务市场和社会上招来的年轻人,是谁给了他们搜身、搜包、限制我们人身自由的特权?这叫法制社会吗?是谁授意和暗示他们对我们实施法西斯暴行,又是谁让我们陷入了水深火热的上访生涯?如果说中国特色需要这支黑色队伍的话,应该给他们一个名份,由专门的机构进行管理,更应该规范他们的行为。如果说他们有抓我们、限制我们人身自由、搜包、搜身的权力的话,应该授予他们执法权,但也应该在我们违法的情况下,每次抓我们都要经过几次转手,这些人是什么人?来自哪里?姓啥名谁?我们全然不知,在这些人眼里我们还不如牲口,没有了男女之分,我们在他们的众目睽睽之下,在路边方便的时候,我们只能将自己的脸蒙上,我们没有了隐私,没有了尊严,我们失去了做人所有的权利和人格,我们抗争、我们呐喊,然而我们处于社会的最底层,最弱势的群体,我们的呼声微弱而遥远,我们希望联合国人权组织、海内外媒体对我们这个群体给予关注,我们渴望在各大媒体的呼吁下,能改善现在的处境,更希望中国遍地黑监狱的现象得到遏制,我们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地方各级部门能公平、合理解决问题。

强烈要求:打击黑势力,消灭法西斯!建立真正法制和谐的社会。

中国四川省自贡市自井区三八路社区访民:吴昭玉
电话:15182618744

0一一年七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