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郑恩宠:春回大地(一)

2011年来,这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头年,本拉登被击毙,预示着一切恐怖主义、极权政治将在本世纪消亡,人类将进入新纪元,上帝将护佑中华大地走向光明。

农历新年后,当局对我的管制稍有宽松,经批准应亲友之约,可以到外喝茶,到医院看望病重的亲友。经过事先预约和批准能与部分朋友同事和律师见面,但记者一般不批准见面,访民绝对阻止见面。

位于市中心西藏北路基督教沐恩堂与和平影都只相隔20的汉口路。包括“东八块”访民在内的20多位访民,经我传福音到教堂参加礼拜,路过和停留围观几次“茉莉花行动”,就在内外购物、吃肯德基大餐,看电影时虽有警察、便衣紧跟,但这部分弟兄姊妹没有一个被抓、被关,当局表现礼貌有加。

今年61日,几位亲友请我在63在四川路一家饭店喝茶,当时并没注意634日是敏感日子。果然当天当局派人通知这两天不要出门,但到656日意外批准了几位异见人士和访民来访,当局态度变得出奇发善。

59,居住我家隔壁妻弟的儿子G已飞赴美国就读。上海静安区访民陈万凤的女儿,早于十个小时到达美国。不是冤家不碰头,同一天从上海出境赴美就读的有上海市公安局R区分局局长的孩子,有经常在媒体上露脸周正毅式大款的小孩,也有浦东新区法院法官的女儿,当天该法院两辆警车送行……。

65,上海访民王丽卿的女儿飞赴美国东部第三大城市通一所大学就读护理专业。这所虽是美国的二流大学,但在全球大学排名榜前二百位的大学中,远超清华大学前80位,超北京大学前93位。一个月前,王丽卿在教堂中向蒋美丽通报了此事。在三年前在教堂中我见到了这位文静的女孩,确实很适合就读护理专业,据说在美国护士的年薪是9万美元。今天我为这些平民能拿出“砸锅卖铁”的决心,筹款让自己的孩子赴美就读,信主蒙恩得救,脱离了党文化而感到欣慰。

据教育部报告,中国的留学生从公派发展到精英化自费留学的阶段,现已开始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美国大学、二年制大学、预科、语言学校、中学、教会学校已全面向中国开放。2010年,有40万中国学生考取本国大学而没有报到,而到海外留学生上升了23%,达到30万以上。出去留学人员十个只有一个回国发展,中国大陆已成为美国海外留学生第一大来源国。

在今年的中美两次人权谈判期间,美国外交官到上海约我喝咖啡,我因故不能前行,就托亲友前往,没想到在工作时间,外交官请我的亲友吃饭,不需AA制,转达了对我的问候和关注,表示想到美国,随时给予方便,但我们始终没有提G到美国就读一事。按正常程序就获得了签证,当天遇到美国黑人签证官,外号“杀手”,在他手中签证通过率较低,但当天五分钟就通过了,看来奥巴马总统上任来,要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到美国就读,实现美国梦。

这次我们家族是下了“砸锅卖铁”的决心,用点“卖血”的行动,凑钱让G自费赴美就读。从这两次中美人权谈判双方发表资料透露出的讯息,我认为这次美国是近年来最强硬的一次,宗教自由、保护和释放中国维权律师是美国政府的底线。

“六四”期间,我的女儿郑昭佳和来自北京、杭州、上海、温州的学生,每人事前精制一件汗衫要求“平反六四”!从家门走到纽约的大街上,参加当地举行的各界平反六四,悼念死难亡灵的大会和各项活动。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老师已年届七十,应当感到欣慰,六四屠杀的真相决不会埋在大沙漠里,我们并不寄希望当局会主动平反六四。13亿人知道事实真相才是真正的平反,年轻人知道真相才是最好的平反。

今年香港《开放杂志》将我列入十位专栏作者之一,当局动用了中央党校、中央研究室等高层智库人员逐字逐句在研究,国安人员也在字里行间收集其中的反党和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不过目前得到国安人员对我亲属的转告,后悔当时没让我出国。只有极个别高层人员转告,责怪上海当局将事态搞大,“这人本应是中共难得的人才”。他们还转告,可以提出一些经济要求,诸如研究、活动经费之类,成为不在编的政府参事室人员,研究文章只向政府提供,不对外发表。我回应这些“好心人”上海市政府参事室的参事,起点是担任过局级干部,这个“官位”级别“太低”并不适合我。有人提出,可以离开上海,例如有组织安排到香港,由一家国资背景的公司出资,你自由选题从事政策研究,我向他们戏言,那我将被人误认为是“中共特务”,这种小骂大帮忙的犬儒生活并不适合我。

不久,有几位访民将从监狱和劳动教养场所出狱,他们家属已预约全家来看望我,但我已坦诚转告,当局是不会让你们见到我的。我是一位基督徒,传教、传福音是每个基督徒的天职。我是一位中国律师,是当事人法律上的医生,但你们选择我当医生时,我想转告:反思、进步!不要一味指责政府和对手的暴力、腐败,反思自身有否错和罪,基督徒承认自出生后就有罪,不过这不是各国《刑法》上的罪。我作为一位基督徒和法律医生,曾挽救过不少人的生命,有些人走向光明,信主蒙恩得了救,有些人盲目上访了十年,至今毫无进步,一无所获,在怨天怨地怨人时,有否反省自己的罪与过?有否过于轻信自己,轻信谎言?与邪恶人员是否划清了阵营,上过别人的当,充当邪恶人员的炮灰呢?

今年我已正式担任宗族续写,核订《家谱》的定稿人。我的祖父是孙中山的同乡,在美国夏威夷参加孙中山发起的兴中会,是成立第一天出席会议的二十名成员之一,以后又担任过孙中山的警卫员。根据台湾中央研究院研究员的《研究报告》,我祖父与国民党高层关系,远超马英九的父亲……。现我每天三千字左右的记读书笔记和写作,仅《春回大地》已写完十万字,应朋友之约,拿出一万字左右在下半年陆续出稿,与大家交流和分享。

《圣经》上说:“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面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你雕刻偶像所包的银子和铸造偶像所镀的金子,你要沾污、要抛弃,好像污秽之物,对偶像说:‘去吧’,(《旧约圣经》以赛亚书3021-22节)”。神要赐福给他的子民。当我们偏离正道的时候,神要“修正”我们,我们就要顺从。

今年要纪念中共建党九十周年,反思一下其中有多少人造神、伟人、英雄,偶像是被人包上银子和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镀上一层层的金子。在中共七大上,对将毛泽东思想列入《党章》上是有分歧的,刘少奇力主将毛泽东思想列入《党章》,刘少奇是中共七大林彪式人物,得到毛泽东的器重。毛泽东一向看中高岗等人。刘少奇只是地下党的人物,没有多少兵马。中共建政后,高岗、刘少奇等人向毛泽东争宠,结果高岗们成了“反党集团”,刘少奇成了毛的接班人,以后林彪搞掉刘少奇,邓小平们成了毛的接班人。历史不仅要将毛泽东还原成人,也得将刘少奇、邓小平、林彪高岗等还原成人,也要让蒋介石、蒋经国、李登辉还原成人。
当前,应着重将邓小平还原成人,在“三年自然灾害”中饿死四千万中国人的责任不应只由毛泽东一人负责,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邓小平也“罪责难逃”,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在庆祝九十年历史时,不仅要高调自我赞美,也应对自己的失误、失败进行反思,向十三亿人赔礼道歉,在饿死四千万人,对“文革“等问题上,应由中共党的名义向全体国民赔礼道歉、认错、认罪。“得人心者的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饿死四千万人的史实,不会永远埋在大沙漠中。

同样,今天的维权公民、异见人士、各种精英、网络知名者和红人等,反思自己给自己、给别人包过银子、镀过金子没有?谦卑、反思才会进步!任何给自己的谎言、虚荣、“人造冤宗”包过银子和镀过金子的人,都不会成功的。对全国的访民现象,我不可能是最合适的研究者之一,对上海近20年的访民现象我还是有一点研究,我只能说有些人表现的“太虚、太差、太烂”,若不“改恶从善”将被民众和历史边缘化,如过眼的烟云。这也是我对即将出狱的部分想和我见面的市民和家属所讲的话,也是对近期想和我见面的市民、朋友所提的一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