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多位中国公民、知识分子公开声明参选人大代表(续七)

(维权网信息员刘涛综合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有多位中国公民、知识分子表示以个人身份参加地区人大代表选举,有部分参选者已经遭到当局的骚扰和关照,这是对中国公民选举权赤裸裸的侵犯。以下是西安参选者林仲民和广州梁树新遭遇到的情况,其中西安的参选者林仲民已经宣布退出参选

@林仲民:没想到,竟然成了西安参选第一人?相信应该会有很多人,应该是统计有误;没想到,今天警察竟然来家里敲门了,把年近八十的父母和两岁的儿子,以及孩子他妈吓住了。老父亲很紧张生气地说,你已经上了人家的黑名单了,媳妇说,你肯定被监视上了,他们都是很谨慎的人,抱歉了家人。

@林仲民男,43岁,居住在西高新。他通过微博宣布将作为独立参选人参选人大代表,他非常低调,在被警方上门约谈之前,没有几个西安人知道西安也有了独立参选人。但是,现在,他已经无法继续低调。对于参选一事,他在微博里表示:“…等组织同意了再说吧。

@梁树新2011613 日昨晚8点多,突然有两名丽江花园居委会的女工作人员敲门,让我填居住人口登记表。我问,怎么让我填这个表?答:你户口在天河吧?那边找不到你。问:是因为我参选人大代表的事情吗?答:不是。问:丽江居委会何时开始选民登记表。答:没接到通知。中间她们反复询问我的生育情况。显然是专门找我的。我提到人大代表的话题,两位姐姐大为紧张,闭口不谈或一问三不知。挺有喜感的。